工会
首页文档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文档
我校举办第五届教职工工间操大赛
发布时间2018-12-18      浏览次数:703

时值我校建校15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教职工的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学校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增强体质,在我校形成“运动、健康、快乐、高效”的工作、生活理念。12月12日,由学校工会主办,德馨书院工会承办的第五届教职工工间操大赛在平原校区大礼堂内举办。我校党委副书记张钢出席,相关院系、职能部门及书院工会负责人以及4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



本次决赛特邀CBDF国际标准国家级考官、CBDF国家A级教师郭星,新乡医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办公室主任付玉洁,药学院党总支书兼副院长李印省,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副主任兼副书记申家字,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行政副院长石晓卫,仁智书院党总支副书记班锦,财务部主任助理姬丽娟担任评委。



通过初赛选拔,共有10支队伍进入决赛。在决赛现场,广大教职工豪情满怀,激情洋溢,一支支色彩艳丽代表队构成一道道靓丽的风景。首先登场的是护理学院工会,老师们伴着音乐《那天的遇见》跳着优雅的舞姿,为我们展现出一个个动人的白天鹅;漂亮帅气的机关一工会,充满青春活力的表演,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第七个出场的是德馨书院工会,教师们伴随着动感的音乐节拍,活力四射、慷锵有力,大家以饱满的热情、统一的服装、整齐的动作、优美的舞姿和灿烂的笑容将自信、拼搏、团结、友爱传递给在场各位;最后出场的是体育教学部工会,老师们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新颖变幻的阵型、青春动感的音乐、变化多样的队形、标准娴熟的动作,将工间操动作的力与美,太极、跆拳道的刚与柔展现的淋漓尽致,极具团体之美、运动之美,激情绽放健康和活力。现场观众被他们的默契配合所震撼,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体育的魅力。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每一套工间操都给人以惊喜,充分展示了三全人敢于创新、团结协作、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谈及比赛感受时,德馨书院工会郭勇老师说:“平时大家每天都忙着工作,学校的老师能够聚在一起的机会很少。工间操比赛让我们在课余时间聚到一起,相互纠正动作,共同思考创意。通过平常的练习,老师们联络了感情,锻炼了身体,又释放了心理压力。因此,大家的响应程度也都特别高。”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体育部获得一等奖,羲和书院、德馨书院获得二等奖,机关一、精诚书院、护理学院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