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文档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文档
我院举行2019年“遇见●最美的你”“三八”女神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3      浏览次数:770

20193月,我院“遇见●最美的你”“三八”女神节系列活动在全院范围内掀起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引导女教职工关注自身的道德修养的热潮,活动共分为“知●美---女职工权益保护及劳动保护知识,懂●美---“心灵之旅”体验,品●美---花艺体验,爱●美---读书分享会”等四个部分。

38日,以“加强生育保护,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为主题知识竞赛拉开了女神节的序幕,活动中共收到《女职工权益保护及劳动保护知识测试卷》300余份,普女职工劳动权益、产假和特殊利益等法律法规知识。

315日,以“天鹅颈 美人背”为主题的 “心灵之旅”瑜伽体验活动在莲瑜伽生活馆如期举行30余位女职工在瑜伽老师的带领下,放空心灵,还原本真,开启了一次释放之旅,体验了一场身心合一、致行合一的修行

320日下午,“爱●美---读书分享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如期举行。12位女职工为大家分享了各自的读书体验并为大家推荐了12本经典书目,有精诚书院工会王红英老师带来的号称育儿神器的《正面管教》,崇德书院王沥滢老师带来的诗意的《借山而居》,有基础医学院工会张金老师带来的充满哲理和现实意义的的《追风筝的人》,有思政部工会石霞老师带来的不戏说,不枯燥的《马克思靠谱》,有机关一工会黄宇茜老师带来的引人深思的《沉默的大多数》,有机关二工会马素娟老师带来的柴静的《看见》。活动中老师们互相交流和分享,探讨各自的心得体会,极大的激发了在场女职工的读书热情,大家纷纷约定要定期开展读书沙龙等活动。

327日,女神节最后一场活动“品●美---花艺体验”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活动特邀新乡市艺都花卉创始人张育红老师为大家介绍鲜花购买常识及注意事项,鲜花保鲜技巧,插画艺术等。康乃馨、绣球,勿忘我,情人草等6种花草在40余名女教职工的巧手雕琢下各展风姿,或清新淡雅,或高端大气,或色彩绚烂,正如我们“全”世界的女职工一样,在阳春三月,感受来自三全这个大家庭的温暖,绽放属于自己的青春魅力,为学院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