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图文热点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图文热点
新乡医学院焦石文教授受邀来我校做教育思想大讨论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31      浏览次数:325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本科高等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好“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重要讲话精神,528日下午,我校特邀新乡医学院焦石文教授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师德师风专题讲座。学校领导张钢、马波出席,各基层工会、机关党总支各支部教师代表聆听。讲座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张钢主持。

张钢对焦石文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焦石文以“新时代高校教师的担当与责任”为主题,从中国历史方位、应该做点什么、能够做点什么三个方面展开阐述。通过引经据典,以生动幽默的表达方式,给我校教师上了一堂精彩的师德师风教育课。在谈到新时代高校教师能够做点什么时,他指出要热爱我们的祖国,引导大学生热爱我们的祖国,不断提升自身的修养,不做吃瓜群众,不信谣传谣,不自己打败自己,引起与会教师的共鸣,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他运用哲学辩证的视角,深入地告诉我们当今所处在新时代的这一历史时期,讲授了我们新时代师德师风的新要求。在潜心教授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了解国内外的新形势,不断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提升自己的修养,按照党和国家对于新时代教师在政治、情怀、思维、视野、自律和人格等方面要求自己。

张钢做总结发言。他对焦石文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报告中,焦石文教授为我们详细介绍了新时代的高校教师要具备什么样的素养,相信我们今天的在座老师深受教育和启发。我们党委今年在2019年工作中,加入开展“课程思政”的教育方式的倡议,同时也派出部分教师到上海大学参加专项培训,希望各位老师认真学习领会,将之渗入到我们的工作中去。

专家简介:

焦石文,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河南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四个一批”人才,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河南省委宣传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专家”,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先后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等省部级项目9项;出版专著1部,发表论文20余篇;获河南省发展研究奖二等奖等省级成果奖2